指明的灯塔与迷失的船舟。

【哈金】小段子

真的很可爱啊!qwq

明媚:

关于他们在卢娜家的第一个暑假


金妮很羡慕哈利一直住在壁橱里。


哈利不是很理解她,毕竟他住的不是赫敏家那个干净整洁,甚至还有电视的壁橱。他的日常是与黑暗以及袜子上的蜘蛛为伴。


在很久以前他每天坐在里面,依靠门缝透出的一点光亮猜测外面的时间是不是已经晚到可以让他偷偷溜出去找点东西填饱肚子。


他是很无所谓的,也许是知道自己放弃了什么,也许是因为看不到希望。


后来……后来他见到了一个人。


她很笨拙又莽撞,喜欢什么都不想就去做事,把所有情绪都写到脸上。她从出生就融化在玛丽苏光环里,连存在感都被压低,仍然开开心心地活着。


她的生命那么鲜活,即便在玛丽苏雾蒙蒙的魔力中也能透出光芒。


他坐在桌边嚼着菠菜,金妮手舞足蹈地讲述自己在壁橱的生活,讲也住在里面的小叮当,间或调侃一句这菠菜再吃下去就会多出来三个大力水手。


他突然觉得,如果是金妮的话,那些黑暗也不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也许她会点起一支蜡烛,招呼他们趁这个气氛讲讲鬼故事。


再想想,壁橱似乎也没有回忆中那么可怖。


他蜷缩在黑暗中的时候,如果能认识她,就太好了。


“我现在,投报纸准头超好!”金妮拍着桌子炫耀,“这样的日子能锻炼生活技能嘛~也还不错。”


“所以我说,这叫生命的奴性。”卢娜慢悠悠地点评。


哈利看向金妮,她笑着,摆出大力水手的pose,要用菠菜糊脸的方式反抗这位奴隶主。


“我倒觉得,这是生活的热情。”他说。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声寒 | Powered by LOFTER